close

  這是我幼稚園畢業時拿到的畢業紀念冊,對我來說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書之一,他幫我留下很多可能會隨時間消失的記憶,透過這本紀念冊裡的每一頁,我都還能清楚地看見當時的鮮明畫面。

  我記得當時幼稚園老師拿著畢業紀念冊要為我寫下寶寶小檔案的情景(第四頁),我和老師坐在幼稚園廣場與教室走廊間僅有三階的樓梯,我雙手橫擺在膝蓋上蹲坐著。那是一個放學前的下午,陽光斜斜的穿過遮陽的鐵皮照在活動廣場綠色的塑膠草皮上,發出一閃一閃的光芒。她一邊問我上頭的題目,一邊把我的答案謄在畢業紀念冊裡,上面問題的答案雖然現在大部分都已經改變了,但對當時的我來說,肯定都是最有意義的答案;那時老師問我,長大後最想做什麼?我回答:「總統。」大概是老師覺得我的回答不太恰當,所以才讓我換了一個當時男生都會選的答案,不過呢....現在我可是一點也不想當警察了。

  第十七頁是我當時的手印,從那個藍藍的手印來看,我成了七指怪物。不過事實上是因為那時候幼稚園園長在我們在手上塗滿顏料後,我因為等不及所以就擅自把手蓋了上去,這個舉動似乎讓園長生氣的大叫,還硬要幫我調整手的位置,結果就造成這種結果。我當時心情肯定是有點委屈,也有點愧疚,那個畫面我到現在都忘不了。

  二十頁是畢業典禮的表演活動,要跳魯啦啦的洗澡舞,因為實在覺得太丟臉也太害羞,所以後來有好長一段時間都不敢看這張照片。二十二頁也是畢業典禮的演出,我是負責樂隊的大鼓,現在回想起來,大鼓還真是不需要技術的樂器。二十四頁和二十五頁是幼稚園的老師及當時同班同學的簽名,如果誰的名字有出現在上面,請馬上與我連絡。

  我現在才發現我是第二屆畢業生,後來我還回去過那裡好幾次,雖然都只是在那城牆造型的牆外看著回憶中高高的尖塔,不過卻能有一種曾經待過這裡的緬懷感受。一九九零年七月十八日到現在已經過了十九個年頭,已經這麼久了我卻還是相當想念那些過去的時光,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會忘掉那些彷彿只是昨天的畫面,也許....是等哪天我老到無法正常思考的時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e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