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of 一刀未剪的童年一個不一樣的童年

  每一個看這本書的讀者,應該會在腦海中勾勒出很不同的畫面,不知道會是一種超乎想像的解放,或是讓快速繁殖的荒誕在眼前不斷擴張?

  《一刀未剪的童年》像是包著一篇篇小故事的大故事,沒有讓我有一口氣看完的衝動,倒是多了很多在腦袋刻劃場景的機會,那是一個幾近不正常、光怪陸離的「真實」,越是覺得離譜,越是讓我腦中的畫面清晰,有些時候甚至開始替主角歐各編起詭異的人生,就因為....這一切都有可能是真的,所以縱使內容荒誕不羈,仍無止盡地帶給我閱讀的樂趣,只是在這之間,書中的許多描述仍讓我頻頻的吐出舌頭。

  好笑的是,在故事的結尾忽然出現一個讓人意外的情節,它與這本書顯得有些不太搭調,看來令人有些詫異,但我還是試圖從結局回過頭去發現一些蛛絲馬跡,好讓這本書看起來更像一部處處伏筆的有趣小說,不過最終就是這樣,這是作者的怪異童年,結局只不過是讓他的回憶更怪上加怪而已。所幸,這本書仍有我喜歡的部分,一些描述偏離常理畫面的句子足以讓我細膩構築那景緻好一陣子,就像「阿普蹲在起居室的平台大鋼琴下,雙眼緊閉。他在拉屎。」呵呵呵,我邊苦笑心中邊滴咕:「So Weird」。

  作者透過這本書面對了他的童年,我也透過這本書,看見了一種不可能的童年,當然我相信我所說的不可能對於作者來說肯定是種開玩笑,畢竟他是經歷這一切的當事者。或許諸多波折,但就像是書中我喜歡的一句話一樣「如果人生中出現一堆檸檬,那就搾檸檬汁吧!」如此容易瞭解而坦然一句話,作者他....肯定是如此。

ps. 不推薦年紀太小的人看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e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