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lt上映日期:2008.12.19
類  型:動畫、冒險
片  長:96 min
導  演:克里斯威廉斯

  這真是一部簡單、可愛又兼具冒險與感人情節的動畫,主角是一隻十分可愛的小狗─波特,他與主人佩妮總是過著與仇敵─綠眼人相互對峙的冒險生活。在一次佩妮被綠眼人擄走的緊張情勢下,波特為了營救主人,不惜隻身前往搭救,只是這樣的計劃卻意外讓波特發現過去冒險犯難的一切僅是好萊塢片場裡安排好的虛擬世界,波特得知這樣的事實之後,也開始懷疑起佩妮與他之間的友誼與關愛是否也僅僅是演技下的產物。所幸,在波特營救主人的路途上,碰見了小黑貓「咪咪」及倉鼠「阿諾」,在他們的支持與協助之下,波特最終得以證明他與佩妮是真正最好的伙伴。

  從《雷霆戰狗》的劇情安排與組合元素不難看出好萊塢動畫電影提材的創作模式,該有的要素無一不缺,像是為了讓主角不顯孤獨的伙伴、為了讓劇情更加輕鬆豐富的小配角、為了迎合大人的各式幽默、為了討好孩子的可愛角色、為了讓觀眾激發認同的溫馨情節、為了讓觀眾思考的簡單議題....,不過也就是因為這種簡單易懂的情節加上一些些溫馨、逗趣與寓意,才正是能引起大人小孩都認同與喜愛的最佳法則。我必須肯定的是,《雷霆戰狗》在一開始的情節,確實讓我以為這部片又將以科幻故事為主軸(片名有一點影響),老套的劇情結構、陳腐的內容,讓我一度將要對《雷霆戰狗》大失所望,好在....當場景一轉,佈景一一卸去的當下,我才知道那原來只是鋪陳,興致也開始逐漸高漲。雖然這在電影裡已經不是什麼新穎的手法了,只是看動畫片總會讓我用更輕鬆的態度去享受它。最終我還是被感動到了,沒來由的就很喜歡波特、喜歡這部片。

  波特....實在很可愛,他在戲裡深受喜愛,在戲外應該也會是吧?很多孩子應該會喜歡這樣的主角,《雷霆戰狗》確實是適合闔家觀賞的一部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e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