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師節快到了,這個在學校裡算是屬一屬二重要的節日,學校當然不能錯過機會,一方面要對學生強調老師教學真的是件辛苦的事,另一方面也表現出學校真的有教育學生─飲水要思源、重道更要尊師。學校安排的活動在今天正式展開,活動內容大至是學生只要向學校所有的教職人員,包括護士阿姨、廚工、志工說些感恩的話,就可以得到簽名認證,集滿一定數量的簽名,就可以兌換獎勵,而且多多益善。

活動正式開始後,一到下課,每個老師身旁都會圍著一群等著「講感謝詞」的學生,而我的身邊也圍著一群,因為這些孩子可不想錯過能換獎勵的機會,就像整群的魚,哪兒有食物就往哪裡衝。大部分的學生一開口就是說「教師節快樂」,但教師節快樂頂多算是祝福,根本算不上感恩的話吧!所以為了讓活動更有價值一點,只好叫他們再多說幾句,否則不簽,然後情況並沒有好轉,學生們會開始說出「天天開心、天天快樂」這種祝福語,起先我還想說算了勉強接受,直到有一個高年級的小朋友跑來,他同樣說了天天開心什麼的,我叫他再多講一句,他猶豫的想了一下,開口說:「萬...」我心裡想:「真老套,居然要說『萬事如意』」結果我錯了,他脫口而出說的居然是................................................萬里長城!!!天吶,什麼時候萬里長城也變成祝福感恩的話了!還是其實真正老套的人是我?!

補充,今天的午餐有水果,是皮超級粗的梨子,一年級的孩子們都管它叫「蘋果」,原來只要長成這種樣子的,不管顏色,對他們來說就是蘋果!又一個過度類化的典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e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