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Diana F+ Tokyo Rising Edition }

  肖想了好幾個月的 Lomography 系列的 Diana F+ 終於入手了!不過這次完全是憑著一股衝動,所以剛買下去的時候覺得充滿了罪惡感。買 Diana F+ 其實我只是想用她來拍拍立得,雖然 Instax Mini 7s 入手到現在,已經拍了幾百張照片,但是因為 Instax Mini 7s 拍出來的照片實在太清楚了,所以我開始轉而打起能夠拍出 Lomo 風格的 Diana 系列相機,而且最重要的是,在 Diana 上可以玩重覆曝光,這真的非常吸引我!雖然要拍拍立得照片是主要原因,但是能夠使用 120 或 135 底片拍出誘人的照片,確實增加了要將 Diana F+ 入手的吸引力。另外還要怪罪 Lomography Asia 這個網站,在耶誕節推出的購物優惠,我只能說我完全就是被他們的手段給騙走了,才會這麼快就買下她!

  這次買這整組 Diana F+ with Flash & Instant Back+ 不但用較便宜的價格(比台灣某書店或網拍上)買到 Tokyo Rising Edition 的機身,加上是 Instant Back+ 的套組,所以加贈兩捲 Fujifilm Instax Mini 的空白底片,此外在優惠期間,海外運送免運費(省下120元港幣)加上購買機身都贈送 Splitzer 影像分割片,所以我的衝動不是毫無理由的啦!

  只不過有點傻眼的是,我開箱之後,發現 Splitzer 不是 Diana+ Splitzer 而是 Lomo Splitzer+,Diana 當然無法使用,這難道是某種 B2C 的銷售手段嗎?!不過看在 Lomo Splitzer+ 的包裝這麼好看的份上,我決定把它留下來!此外,拆箱的時候,我發現裡面多了一盒有三卷黑白 120 底片的贈品,我不記得贈品裡有這個吶!

{ Lomo Splitzer+ }

  好吧!接著要來開箱了,Diana F+ Tokyo Rising Edition with Flash Pack 裡面的 Diana 機身跟閃燈已經裝在一起,拿在手上非常沒有存在感,單眼拿久了拿到這種像小玩具的玩意兒,總有這種落差(就像當初拿到 Rainbow 5 的時候一樣)。閃燈有一個轉接頭,可以接到 LCA 上用,還有感覺很容易不見的 12 色濾色片,可以讓閃燈打出不同的光,增加照片的趣味。機身部分有一個紅色的鏡頭蓋跟兩個底片遮框(黑色兩個方型),它們可以讓 120 底片拍成16張小方格或是16張無接縫的照片,只是裝的時候不太好拆,感覺一閃神就會把它折斷!嗯...然後附加的東西還有一本攝影集、操作手冊和 LCA 的 DM,我猜 LCA 的包裝裡該不會也有 Diana 的 DM 吧!

{ Diana F+ Tokyo Rising Edition }

  接著換打開 Instant Back+ 的包裝,裡面只有兩樣東西,一個就是拍立得的片匣,另一個小小的是減光鏡頭,因為拍立得是 ISO800 底片,拍照時容易過曝,用那個小鏡頭可以讓底片 ISO 降到 400,增加拍片成功率,畢竟拍立得底片是很貴的呀!

  在安裝背板的時候,必須將機身的背蓋整個拿下來,然後還要拆掉機身裡的一個超薄壓片(固定底片用),我總感覺有一天會不小心把它掰斷!值得高興的是,裝上拍立得背板之後,整個機身加重了不少,拿起來總算有點感覺,而且裝了背板之後的 Diana,看起來有點像 Canon EOS 1D(遠遠看)!

{ Diana Instant Back+ }

{ Diana Instant Back+ }

{ Diana F+ Tokyo Rising Edition }  { Diana F+ Tokyo Rising Edition }  { Diana F+ Tokyo Rising Edition }

  本來要馬上拍幾張出來看看的,但在裝電池的時候發現大問題,閃燈需要的是 AAA 的電池,但拍立得背板需要 CR2 的電池,明明就可以用普通的 AAA 電池卻要弄個這種不常見的電池,真是折磨人耶!總之最後就是裝不進去,所以沒辦法拍!我底片都拆開準備好了,只好等買到電池之後再來看看拍出來的成果!

  另一個讓我有點頭大的問題,就是 Diana 的配件非常零散,我不曉得該怎麼收拾才容易把它們全部帶出門,然後又毫無損傷的帶回來!所幸我主要只拍拍立得,應該只需要把裝好背板的機身帶出去就好了,不過拆下來的背蓋跟壓片真的是有點麻煩!不曉得有沒有專門收納拆開零件用的包包或保護盒?

  最後說明一下,Diana Mini 無法使用拍立得背板,但閃燈則可以和 Diana F+ 的閃燈互用,雖然 Mini 真的還滿可愛的,而且可以一卷 135 拍到底(用半格模式拍成 72 張),但是如果有擴充功能的需求,就得要好好考慮一下了。

{ Diana F+ Tokyo Rising Editio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e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