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cebook.jpg

  使用 Firefox 3.5 版的人注意了!有一件你可能沒發現但卻讓我覺得很煩惱的事情發生在 Facebook 上。你是否發現當你使用 Firefox 3.5 時,Facebook 上的好友名單或自設群組顯示的人數總是不太對勁,明明有八位好友在某個群組中,但點開這個群組後,列表上卻只顯示三個人?仔細確認之後,你會發現群組裡的確是有八個人,但不論怎麼弄就是會有一些好友看不到!這倒底是怎麼回事?

  我原本以為是 Facebook 自身系統的問題,但當使用 IE 和 Opera 測試時,Fackbook 上的名單又能正常出現了!因此我認定問題是出在 Firefox 上,一開始我以為是 Firefox 的附加程式造成的,所以我停用所有的附加程式並重新開啟 Facebook 的好友名單,反覆試了好幾次後,問題並沒有解決!本來打算放棄不管它,所幸最後在 Bugzilla 上找到解決的辦法。原因是出在 Firefox 3.5 內的 JavaScript 加速器 TraceMonkey,只需要將它關閉,Facebook 上的連絡人名單就能正常顯示,但這也表示得犧牲 TraceMonkey 的加速效果(即瀏覽大量使用 JavaScript 的網站時會感覺較慢)。關閉 TraceMonkey 的方法如下:

1. 在 Firefox 3.5 網址列鍵入 about:config
2. 如果你是第一次這樣做,你會看見警示畫面,按下「I'll be careful, I promise(我發誓,我一定會小心的!)」
3. 在搜尋列輸入 javascript.options.jit.content 並點選它將 Value 設定為 false
4. 重新啟動 Firefox 完成關閉 TraceMonkey

  TraceMonkey 在 Firefox 3.1 版推出前就風波不斷,當時在 Firefox 3.1 版上雖然已經包含 TraceMonkey,但使用者安裝完成後是預設為不開啟狀態(要使用必須手動開啟)。 Firefox 3.5 版上已經算是正式發佈的 TraceMonkey,如今顯然還有一些小小的問題仍待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e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