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早就應該寫下來的一篇,卻遲遲拖了幾天才完成,有太多千頭萬緒無法一言盡之,終得待那感觸已經慢慢潛埋,才能以文字將那難得的時光與情感交付。如果人的一生中會有數不盡的友人,在生命可能的任一個時刻出現在身邊,那麼我幾乎已經可以確定哪些人會是我此生相識最久的老友。我曉得真正的朋友,是可以自在的相處在一起,可以毫無壓力、不必偽裝、無須造作,任何一分一秒都能放鬆而坦然,這是我早已瞭解的事實,但直到最近,我才又重新回想起這份感受。

  日前的端午烤肉,在歸途車上坐在身旁的朋友對我說:「跟你們在一起,就像回到以前一樣,讓我可以真正的放鬆並且感到真正的自在。」聽到她這麼說時,忽然讓人有種想哭的感覺,我頻頻點頭回應表示認同,彷彿是要從她的話裡替自己找出一個可以回到過去的出口。當人生的旅程越踏越遠、越走越寬,身邊所有的一切都彷彿在時不時的提醒著,要為自己圍起層層的柵欄以策安全,當柵欄越築越高、越築越大後,不僅圍欄外的人看不清楚裡頭的人,圍欄內的人也因而失去了看見他人的能力....

  我慶幸有緣分結識了你們這些難能可貴的好友,與你們相處讓我能卸下築起圍欄的一釘一木,像是待在曠野營火旁一般的溫暖,不由得就讓人想伸出雙手。如果沒有你們端午假期的邀約,沒有這次龐畢度一日的行程,我真不知要到何時才能想起原來我身邊有著這麼好的朋友。這次的龐畢度之行,其實我一點也不在意它的內容是否精彩、是否值回票價,只是在端午的相聚之後,我忽然感覺到縱使知道我們的情誼並不會改變,但仍希望能多用點心力來為這樣的關係滋注養分。所以這次你的台北行,我讓自己成了你行程裡的一個陪伴者。

  很高興我們還是能像十年前一樣,輕鬆的談天、愉快的相處,甚至可能多了幾分當年沒有的成熟氣度。我們能在車上閒話家常,就如同你所說的一樣,是難能可貴的機會;對路程的不熟悉、一路上的迂迴禁行,迫使我們花了更多的時間在馬路上奔走,這種明明知道目的地將至,但卻希望能有更多時間多聊兩句的感覺,最終都讓我們感謝起這些紛亂交錯的路口。我必須說,這一天我確實是無比的自在,心情也許稱不上雀躍,但卻是愉悅而放鬆。幾度,我覺得我似乎變成了真正的自己,那個最原始的自己....只因為身邊的是你,讓我可以微笑得真切、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e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