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own Fish }

  誰說我沒去過海生館,我已經去過囉!雖然海生館在屏東,不過這次真的是我第一次去,跟想像的有點不一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受了花蓮海洋公園的影響,我腦海中的海生館一直是花蓮海洋公園的樣子!其實我也沒去過花蓮海洋公園,但我就是記得花蓮海洋公園的模樣。話說車城和屏東市一樣都是在屏東,不過事實上這兩個地方離得蠻遠的!這次和家人一起去海生館,也許是路上有點塞車的緣故,開車開了兩小時才到。加上天氣沒有很好,不停的下著小雨,整體來說是玩得有些不盡興。

  到那邊的時候,已經過了中午,人沒有想像中的多,但也不算少!其實到這種地方,我應該是會仔細的慢慢看、慢慢晃,來一場深度的知性之旅,但因為前一天深夜才剛從台北回來,所以整個人精神不是很好,只能稱得上是走馬看花!為了下次能夠再來看個仔細,我還花了五百五十五元辦了張會員卡,可以在一年內無限次入園,有效期間內還能跟小白鯨合照一次!

{ Deep Sea }

  海生館主打的噱頭大概就是海底隧道,所以在館內就是不停的在藍藍綠綠的管子內走來走去,討厭的是裡面光線不足,加上玻璃會反光,要在裡頭拍張清楚的照片真是不容易!只能望著悠遊的魚兒們興歎,對牠們的英姿無能為力了。話雖如此,還是拍到可愛的小丑魚、獅子魚和企鵝!那些大隻的鯨鯊、小白鯨,只好等下次準備的更足夠再來拍。

{ Penguin }

  兩張海生館的門票可以換一個拍照鑰匙圈,我真的不得不提那位替我們拍照的先生,快門按的之快簡直叫人傻眼,大家都還沒準備好就聽到喀喳的快門聲!幸好兩位姊姊發聲表達不滿,否則真不知道會拍出怎樣的照片來!而且事後我們想要直接拿照片的數位檔,不要鑰匙圈,他們也不肯給,真是有點小氣呢!另外還有一件有趣的事,就是這天雖然陰雨綿綿,但是有一對外國來的夫婦,居然讓他們的一對兒女,都換上泳裝,在戶外廣場的池子裡玩水!大大的水塘裡就只看見他們的蹤影,只能說這對爸爸媽媽還真是隨興呀!

  這次來海生館的感想,不可否認它確實是還不錯的地方,可以學到並體驗到不少關於海洋生態的知識,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天氣不好的關係,海生館的門面看起來有些寒酸,加上門口的食品販賣部看起來有點凌亂,確實是少了點國際級的格局!另外就是紀念品商店似乎有點太多了,走到哪都看得到!不過也因此讓我買了一隻眼睛掉了的獅子鑰匙圈!

  最後我要說,這趟出遊讓我最開心的,其實是一隻哭叫起來很淒涼的黃色鴨子!直到現在,我耳邊都還彷彿能聽見那不絕於耳的嘎嘎聲...嘎嘎嘎...嘎嘎...。

像飄浮在空中的海中生物

像在海底游泳的海豹

知道這水母是怎麼拍的嗎?

造型很可愛的烏龜

 

www.flickr.com

關鍵字:海生館、小丑魚、車城、小白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e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