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重灌電腦或整理電腦,都有一些檔案要匯入匯出,紀錄下部分軟體備分資料的作法。

Rainlendar2

將 C:\Users\{username} 裡的 .rainlendar2 備分,待安裝完新的 Rainlendar2 後直接覆蓋即可。


FileZilla

將 C:\Users\{username}\AppData\Roaming\FileZilla 裡的資料備分,待安裝完新的 FileZilla 後直接覆蓋即可。sitemanager.xml 即是存放站台設定檔的文件,裡面的密碼居然可以直接看見呢....


Thunderbird

備分信件,要將 C:\Users\{username}\AppData\Roaming\Thunderbird\Profiles\********.default\Mail 整個資料夾備分,待安裝完新的 Thunderbird 後直接覆蓋即可。其中***為一組隨機亂碼,每個使用者都不同。設定檔則都存放在 C:\Users\{username}\AppData\Roaming\Thunderbird\Profiles\********.default 中。


Adobe Lightroom

可直接將 Catalog 的整個文件備分,通常存放在 C:\Users\{username}\Lightroom 中(若是使用預設)。備分時需要將 Lightroom.lrcat 及 Lightroom Previews.lrdata 資料夾一同存檔。Backups 是存放備份 .lrcat 檔案的地方,可選擇保留或捨棄。這個方式需要自行將 Catalog 中的照片備分。重新執行.lrcat 的檔案之後,會發現所有修改過的值、標籤都還留存。

另一個方法是使用 Export as Catalog 的方式,連同照片一起將檔案匯出,此方法匯出的檔案(含照片)即可直接備分使用。另外在匯出之前,可以先執行 Catalog Settings 裡 General 標籤中的 Relaunch and Optimize 將 Catalog 重整,這將能讓檔案縮小並運行的較順暢。

除了備分 Catalog 之外,還有一些東西可能也需要備分一下,例如照片的匯出設定、面版的設定等等...。這些檔案都存放在 C:\Users\{username}\AppData\Roaming\Adobe\Lightroom 中,資料夾名稱中有 Presets 的部分就是軟體設定的部分。


Adobe Bridge

如果要備分 Bridge 的設定,大部分的檔案都存放在 C:\Users\{username}\AppData\Roaming\Adobe\Bridge CS4 中。但可能要注意回存之後的路徑問題,如 Collections 的設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e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